時間真快
星羽轉眼都要一歲半了
現在真是處在好玩的階段
他好(ㄏㄠˋ)玩 大人則覺得他好(ㄏㄠˇ)玩

小子是大力士
兩隻手可以各拿一隻頗有重量的小板凳
甩阿走的走進廚房靠在流理檯邊
趁著阿嬤手忙時
他也跟著拿起流理台上的瓶瓶罐罐下椅準備開溜
阿嬤講電話時
他則是蹬上板凳玩起電燈開關來 要不就是把阿嬤的電話切掉
這是調皮的時候

看見散落一地的玩具
會自己把它丟進玩具箱裡
這是乖巧的一面

語言發展方面
當阿嬤念1---2---
星羽會接"3"
當阿嬤念1234567---
星羽會拍自己的大腿說:"ㄅㄚ"
(因為阿嬤喊到七就要拍他大腿小罰一下他)
至於其他稱呼大多會叫了(阿嬤.媽媽.阿姨.叔叔.阿貝.奶奶.ㄋㄟㄋㄟ.爺...)
前晚看見阿姨還在玩電腦 會喊:阿姨睡覺
自己玩累了也會抓起浴巾矇住頭說:睡覺!(便立即睡著~)
當然有些語調聽來還是西哩呼嚕的
不過每次大人在講話 小孩還是依舊在插嘴
然後突然給你爆出一串"哈哈哈哈" 非常無厘頭

如果抱著他讀繪本
他的專注力可以持續比較久些

本來不愛穿鞋
自從在麗嬰房買了幾雙古椎的鞋子
然後讚美他穿鞋子好可愛
現在不給他穿還會哇哇大哭
臭小子有點自戀的傾向
最愛人家誇 也很喜歡照鏡子扮鬼臉自得其樂

有發呆的習慣(可能遺傳到他媽)

其他新進展
若不當下紀錄 其實也忘得很快
發現自己記憶力有減退的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不動腦的電腦遊戲玩太多了
哈哈
順其自然了!





這禮拜跟星羽分開時
臭小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兼大叫
害我眼淚也忍不住要飆出來

每當我拿出行李 他一定立刻放下手上的玩具
跑來我腳邊仰著小臉很哀怨的一直撒嬌要我抱抱
一抱起來 即使阿嬤伸手說要抱他
他也會搖搖頭不要而把我抓得更緊

本來如果阿公在旁邊時
只要說"去散步"
星羽還會鬆手給阿公抱
這禮拜則是連阿公他也不要
但終究得分開
旁人一把我們母子分離
小子就開始哭得很悽慘
鼻涕眼淚俱下
阿公怎麼哄就是不行
看得我的心也酸酸的

有時候會想
這樣的別離方式在他心中會不會留下什麼陰影呢?
"為什麼馬麻要離開他,?"
還好 家人的愛
總是讓他很快又轉移注意力 玩得開開心心

看著大家對他的寵愛
覺得星羽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但也還好他懂事好教
算是不辜負我對他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girl0511 的頭像
    apgirl0511

    小王子的玫瑰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