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 又找回了對瑜珈的興趣:)

回想起第一次接觸瑜珈
是在六年前
當看見六十高齡 四十中年臉蛋 廿小姐身材的老師
表演一招倒立
我的心裡便對瑜珈這件事產生了一種奇異的迷戀

話雖如此
因當時介聘成功
結果我的瑜珈課是繳了錢 去沒幾次便草草結束

來到大甲
一直覺得 窮鄉僻壤
要想找到個可以練瑜珈的地方實在很困難
而且 在我心中 
最厲害的瑜珈老師 一直是那個六十高齡的老師
好不容易 又找到了一間可以練瑜珈的教室
老師算算年紀也將近六十
瘦瘦的 招式優美
唯一讓我疑惑的是 老師走路駝背O型腿
讓我懷疑瑜珈被唱盛的基本調--矯正姿勢--是否真如此?

斷斷續續上了一兩年的課
老師人也很好 為我打破慣例
讓我愛上不上的總是12堂數拖了三個多月才上完
所以 我從沒練好拜日式 輪式 
手永遠吃力的與腳掌保持微妙的距離
且每次上課前疲累想逃課 上課後一樣疲累無力

然後 結婚 懷孕 生子
瑜珈又大有藉口的擺宕許久

好不容易在同事的呼擁下 
一方面又有感於自己過度缺乏運動
尋尋覓覓的 總算又找到離家不遠的瑜珈教室
決定"重起爐灶" 回復練瑜珈的熱情

當然 這把火沒有個熱情的瑜珈老師來燒
實在旺不起來
這次 我竟然很有決心毅力的在一個月內完成最少12堂數的課程
以前想起要去上瑜珈 會有種想偷懶的感覺
現在上瑜珈 則是時間快到了便急忙出門
甚至 我乖乖的聽老師的話
穿起了一直覺得很逼機的連身瑜珈服

穿著瑜珈服 看著鏡中好幾圈的肥肉
覺得好害羞
但或多或少也激起了自己努力挺起腰桿胸部矯正姿勢的決心
看老師 也是肉肉的 但是坐著時 游泳圈沒有我嚴重
這就是瑜珈厲害之處
再胖的人 也能抬頭挺胸 姿態優美 自信撩人啊!!

瑜珈老師芳齡四十 瑜珈資歷相信沒有前二位老師深厚
但是教學認真有朝氣
招式不只講解分解的清楚 
每次練習 即使手抓不到腳 
她也會一個個過來幫你這邊推推 那邊壓壓
有時雖不免會被推壓的不顧形象哀叫起來
但漸漸的12堂課 覺得自己的筋骨開始拉軟了
拜日式中的死穴--大三角--我的腳後跟竟然可以貼地(小腿是在伸直狀態唷)
最畏懼的輪式 也在老師的要求下
不只抓到竅門 還能撐上一兩分鐘

這就是我練瑜珈的收穫

最神奇的是 
現在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去練瑜珈
回來卻是精神百倍 絲毫沒有倦怠感

不知道是老師的活力和認真感召了我
還是有同事作伴所以練得起勁
只知道從此刻起
我要堅持下去 
練到筋骨可以柔軟得任何動作都像老師一樣遊刃有餘
更重要的是
人說 幾歲開始練瑜珈
身體的狀況便會停留在那個階段
我希望 到了60歲
看起來還可以像個年輕小姐般
哈哈 

我要說 練瑜珈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girl0511 的頭像
    apgirl0511

    小王子的玫瑰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