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9[1] DSC_0041[1] DSC_0032[1] DSC_0028[1]  

102.09.30 [第一個月/妹2Y1M/哥5Y3M]

妹妹陪哥哥上學的幸福小時光.

-----------------------------------------

感覺上這個月才是育嬰假的開始

每早的行程,不再是匆匆忙忙

哥哥為了看迪亞哥,幾乎每天自動起床,自己穿衣下樓

早餐配卡通────他也開始喝豆漿了!!

一開始,我很賢妻良母的早起打豆漿

幾天後,太累了(我可是休假調養生息來的,何苦弄得如此疲憊)

乾脆到生機店買有機豆漿回來加工!!方便~輕鬆~(嗚~我的豆漿機~)

至於妹妹,可以比哥哥多睡個半小時,然後一樣看心情,看哥哥做甚麼她就要做甚麼

於是一起早餐,一起上學.(至於老爺,總是早出晚歸的,只好放牛吃草,顧不了了><)

每天陪哥哥上學的這段路,妹妹總是很開心地邊唱歌,這個小學人精,凡哥哥有啥,必不能少她一份

今天還想學哥哥坐後座,一到摩托車,人矮不服輸的就要攀上我的摩托車後座,跟她纏鬥了一會兒才哄了她乖乖就前座位置.

兩小各就各位後,便是我的獨處時光.

不過我也不閒著,前幾周還有空去上個瑜珈,這陣子因為小孩生病,外帶繁瑣家務,又停了好久,運動計畫照樣無著!

問我這個月的收穫有啥?

1.我很高興的是我的生活總算不匆忙了!即使累,頂多是勞形,而不是勞心.

2.我很高興我對兩小的態度慢慢有了耐性.

關於家屋的整理進度,很慢!書房仍是先前照片的那副模樣,但我仍抓著點點滴滴的時間,點點滴滴的整理著~

[妹妹2Y1M小記錄]

膽大,喜歡在床上玩危險的倒頭栽,企圖不扶把手上下樓

★學人精,哥哥是模仿對象,哥哥講過的話她喜歡重複一次,哥哥做過的事她也要模仿一次,哥哥看的書、玩的玩具她都要搶,還會不準媽媽講故事給哥哥聽,硬是要插在我們之間,優點:看哥哥勇敢地吃藥,她也會勇敢地吃藥

★喜歡抱著媽媽拍拍說:這是我的媽咪~這是我的爸比~~然後捏捏媽咪的臉,講一些撒嬌話,讓爸拔媽麻的心都融化了

★會關心家裡的每一個人,誰不在家會一直問,也很顧家,知道哪件物品屬於誰的

★依然愛哭愛叫愛耍賴,欺負哥哥~~不過這陣子媽媽開始鐵著心腸、守著原則、不隨便依她了。(其實我還真有點溺愛她ㄟ~~哈哈~~)

★愛唱歌,特別是生日前後那幾天,狂唱中英文版生日歌,還會自己編曲,用兩隻老虎的曲唱誦阿彌陀佛.....

★昨天突然跟爸拔說她肚子裡有弟弟在哭哭,我問她要弟弟還是妹妹,她說弟弟(但是媽媽不要啊~~),我說那ㄋㄟㄋㄟ要讓給弟弟喝喔~小妞還會分配她不愛的那一邊要給弟弟.......

★會自己編故事,自問自答.有次騎車,只聽見小妮子自己一個聊得很開心,突然放掉抓後視鏡的手,兩手一攤的動作(媽媽聽見她對空氣說:我不知道啊~><)

------------────────────────────────────────

[哥哥5Y3M小記錄]

★個性太溫厚,常被妹妹欺在頭上

★上學焦慮,因為討厭寫功課,還好早上能看個卡通稍微安撫他的焦慮

★最近問的問題比較有深度,但是有些太難媽媽答不出來,特別是天文地理類的

★記憶力好,弟子規背得很流暢,可惜其他生活細節粗線條

★和妹妹爭寵的次數減少,算是好事吧?(代表媽媽有注意他的需求,所以不需跟妹妹爭媽媽了)

★心地柔軟,善良,純真的好男孩(我一定要牢牢記住他的這個優點,好好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