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代課老師
性情舉止一直頗怪異
常說一些奇怪的話
或莫名奇妙的在辦公室亂生同事的氣
一開始 不知情的還真會以為我們虧待了她
相處久了
對於她的怪異舉止也就習以為常而少碰為妙

前天我心血來潮的跑去整理我的櫃子(正巧位於她座位後)
驀地發現考卷櫃裡有一袋東西
抽出來看 竟是發臭的便當與湯
嚇的我急忙拿出來丟掉 生怕看見裡面有蛆
(到底放多久?)

老實說 當下心裡不是很高興
但也作罷 
沒想到 下一節課她發現櫃子乾淨
立刻跑來跟我道歉 原來是前晚的晚餐忘了帶回家(但為何要放我櫃子裏?)
我只回說:還好不是好幾天前的晚餐!


今天早上她來
突然拿了一袋麵包要請我吃
我連忙拒絕
正想起來上樓找同事談事
她卻拍了拍我肩膀說:
你知道我是單親媽媽嗎?
我說:知啊!然後呢?
她說:我很怕人家害我ㄟ.....你們不要害我!
我說:你覺得我是會害你的人嗎?
她說:我不知道阿~~但是我這幾天一直有這感覺.....
聽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生氣
語氣也不愉快的說:不好意思我還有事要忙!!


這段小插曲影響了我心情足有半天
即使同事安慰 也讓我覺得深感受傷

沒想到 中午聚餐
竟又跟她坐一起(我刻意跟她隔一個座位)
她跟我道歉說最近準備教甄壓力很大
我只說沒關係
之後 同事聊天
只覺得她很想插話
但很難跟我們撘上線

突然 又覺得她很可憐......

想起了前天看的ㄧ部電影--"刺殺尼克森"
劇中主角在給音樂大師伯恩斯坦的ㄧ段錄音裡說到: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被孤立,很孤獨..............

主角的個性也並非不好
只是看不慣自家的商人哥哥那種不誠實的做生意方式
而想要以誠實的方式經營自己的事業
但貸款未審核通過 
他只好先工作 卻是找ㄧ個挑戰他個性的工作--推銷員
要當一個成功的推銷員 口才必須要好 
能夠天花亂墜的說服客人買下產品
所以主角很痛苦
在與大環境的抗衡失敗以及被老婆休掉後
主角終於崩潰了
決定要做ㄧ件偉大的事
劫一台飛機去撞毀白宮
以突顯他這樣卑微的人存活在這個社會的價值
當然 結果是失敗的
僅在美國歷史上留ㄧ段不怎麼為人知的小紀錄


社會上也有許多這類邊緣社會型人格的人
有時候好像也可以稱他們是"多數暴力下的犧牲者"吧?
只因為一些想法不同於世俗
就被排擠在外 孤立無援
會發瘋或精神出問題 也很自然


想到這裡
對於那位老師的表現
不自覺的也多了點同情


不過覺得今天早上自己的反應的確像老公說的"笨笨"
我應該問她
"害你什麼?怎麼害你?"................

算了!反正她快走了~~~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