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得天下英才而作育之"是每個老師的夢想
想成為名師好像也大多需要英材來促成

雖然我什麼學生都能教
不過 成為名師也是心中的一個小願
只可惜啊~~本人天生沒有名師樣
哈哈!

週考
本來我也不怎在乎
只覺得學生有努力就好
甚至還覺得目前這個小國一
第一次有這樣的表現還挺不錯的--只有5個不及格
很常態!

不過導師倒是很傷心
學生總平均比較之下 實在差人許多
想起了在這所謂的常態之下的不常態
想起了每班學生的資質並非所謂的"常態"
站在不公平的立足點上
即使再認真帶班的老師 
只要不是學校所認同的"認真"
好像便永遠教不到英才

說來 這是不爭的事實
要想努力達到長官所謂的"認真"
簡直得豁命才行
像我這種任性而為 不會把學生成績好壞縈縈掛懷的老師
(不過我可是認真教學喔)
更不可能得英才而作育之

至於"非常態"的"常態"
總有一天我也會需要這個制度
會希望我兒女在美術資優體系外
仍有機會在一個素質很齊的班級上課
然後有超強的師資陣容
這樣 我便可安心無憂

但身為老師 誰不想得英才?
更何況名師幾乎都得有英才才得以成名師

說來說去
還是該檢討自己的態度
應該要有為學校為學生豁命的態度
還要有名師的氣勢
更要勤燒香拜佛得長官的緣

不過 我不是個會挑學生的老師
所以 無所謂啦!
只希望我的學生們都能懂得"勤能補拙"並且力行之
而且將來在社會上能做個守本分好態度的人
這才是教育的目的
是比分數和第一志願更重要的事...........


至於我的名師願望
只好寄託在浩渺的宇宙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