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午休後連兩節是307的課。

一進教室 
每週同樣的動作:
開窗帘,一一叫醒還在大夢的學生。

禮拜一 學測又將近
應該"K書K的很累吧!"
平時會努力給我面子的顏小鋒
瞇著眼睛爬起來又頗怨懟的趴了下去附加一句:
吼!又是考試!不想寫了啦~

看著其他還是叫不醒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好累!
光自己晚上還要去讀書的辛苦不說
連續三四個月幾乎不成眠的編製考卷
白天 仍繼續與這群不怎麼想讀書的國三孩子奮鬥
見到此場景 能不洩氣嗎?

我想起了棉花糖理論中的那句話:
"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於是 趁著學生開始寫卷(或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我也在黑板上寫下那句話
並試著在黑板上分析以下幾點:

1.307不願意做的事->起床考試。

2.國文老師不願意做的事->叫307同學起床考試

3.國文老師願意做的事->繼續保持熱情,盡老師的本分幫307複習。

4.307願意做的事->不放棄自己,努力撐到學測結束?(沒錯...只有問號)


下節課
檢討完考卷
看著他們對黑板上那些字的狐疑神情
我開始講起棉花糖實驗的故事
孩子們饒有興味的聽著(幾個愛睡覺的都起床聽了)
(讓我心中還頗感欣慰)

第八節
宣佈自習
更多的孩子願意拿起參考書做做題目問問題
雖然還是有幾個不太想讀的
但只要說起:你又想吃棉花糖了嗎?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笑了。



-----------------------
棉花糖計畫的步驟之ㄧ:
你願意在今天,明天,下個禮拜,明年做些什麼?
好讓你的目標完成?


我想,無論我能做多少,都期許在這群國三生畢業前還能
多給他們一些啟發性的東西吧

目標確立。

再下一個目標
我也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