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告訴自己
我不要變成我媽那樣的媽媽
但有時候我覺得我簡直是在複製她對小孩的態度
並且施加在兒子身上

做錯事就是罰
身體上的罰就算了
最怕言語上的罰
那是一種心靈上的折磨與烙痕
她的尖酸不自覺影響了我
導致有時對她說話我也不自覺的尖酸了起來
當她因此生氣時,我常想告訴她,她就是這樣教我的
(真得是天生反骨ㄋㄟ我!)

從兒子身上,總是好像看見自己小時候的影子,
尤其見到當他沒有達到媽媽要求時的膽怯神情,常讓我更生氣。
其實,我最氣的是我自己,
因為我把自己小時候的陰影,加諸在他身上;
望子成龍,標準不免高,有時高壓的手段,
卻反而使他做事的目的都只為了討媽媽歡心。
還好有時候他的固執與堅持,還有老公的適時介入,
會提醒我用另一種方式去說服他達到我的要求,
讓母子關係不要太僵,而他也比小時候的我好太多了,
事後總會靠過來繼續撒撒嬌(我就是不會撒嬌所以小時候一直很難討媽媽歡心)。
但願我能擺脫我的陰影,
用同理的角度去看我的兒子,他也不過是4歲小孩,
為何我總是要用高標準要求他呢?
(只是有時候要求他做某些事時,他很愛耍賴,
扁個幾下或吼個幾下真的比好好的跟他講來的有效多了!)


我發現我還會不自覺的把對母親的怨加諸於他身上
尤其她拿兩個孫子來比較
總是很自傲於自己對星羽的教養
然後說咨羽以後很難管教(因為不是她帶的)
我就覺得生氣

一直比較一直比較
說自己好 別人不好
我的自信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被她削弱

無論如何
我要一直提醒自己 做自己的主人
不能再讓媽媽的話對我有所影響了
因為我並不想成為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girl0511 的頭像
    apgirl0511

    小王子的玫瑰

    apgirl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